出售星辰

【白玦/温客行】禁谈风月 32


因为欠钱的愧疚感,清穆觉也睡不踏实,一早就坐在前庭等候,不到午时就去客栈门口迎曹蔚宁。温客行不知在做什么,这个时辰还没下楼,只有顾湘跟在清穆身边。她似乎对清穆十分好奇,问题颇多,嘴就没停过。但问题都与温客行有关,清穆以为她是温客行的亲近之人,就耐着性子回答她。


“清穆兄。”


清穆眼睛一亮,跟见了救星似的热情地迎上去:“曹公子!”


曹蔚宁正想与清穆寒暄一番,无意间向他身后一瞥,话音立刻顿住,愣愣地盯着顾湘。


清穆见曹蔚宁不说话,只看着他身后,便转身向他介绍:“这位姑娘叫顾湘。”


曹蔚宁整张脸都红透了,蚊吟般小声讷讷地说:“顾湘……姑娘,在下……清风剑派曹蔚宁。”


顾湘没耐心听他磕巴,转头对清穆说:“既然接到人了,就进去吧。”


曹蔚宁还未从顾湘的美貌冲击下缓过神来,就和另外两人一起愣在原地。面前这人一身白衣,模样清俊,额前的一绺白发分外显眼。曹蔚宁当然不会为一男子的容貌驻足,只是因为这人太过能吃。左右各摞了十层碗碟,他却依旧下箸如飞,风卷残云般往嘴里塞着饭菜,动作竟然还挺文雅。


被六道目光注视着,不可能注意不到,叶白衣抽空抬头看了他们一眼,对着清穆挑眉:“柏玄?你不是死了吗?”


清穆不解地蹙眉:“柏玄是谁?”


叶白衣向身旁的座位伸手,像是邀清穆入座,接着不客气道:“旧友重逢,给你机会招待我 。”


清穆果断拒绝:“我没钱。”


曹蔚宁侧目之,心中感佩:“能如此坦然地承认自己不富裕,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啊。”


叶白衣摇摇头,似是在惋惜:“以前那样伶牙俐齿的人,怎么现在变成个呆瓜。” 


清穆额角一抽,挽起袖子就要上前跟叶白衣打一架。被突然伸出的一只手拉住,温客行不知何时出现的,笑眯眯道:“好啊,既是故交,就请你一次。”


温客行坐在叶白衣对面,面上笑得和颜悦色,眼里满是跃跃欲试。这货之前每次来找师尊切磋都要嘲笑我弱,这次我怎么也要怼回来。


叶白衣叫伙计清了桌子,又点了半张菜单,远超五个人的食量。似乎觉得方才清穆气愤的模样很新奇,又开口挑衅道:“百年前距成神只有一步之遥的人,怎么如今这么弱?”


清穆只觉这人句句皆欠揍,不想搭理叶白衣,但他感觉温客行在生气,虽然面上一点都看不出,气定神闲地喝茶。


清穆看着叶白衣客气道:“你能别叭叭了吗?”


温客行放下茶盏,弯起眼睛讥讽:“总比你这种进入天人五衰的废物要强得多。”


叶白衣脸上那点挑逗的兴味褪得一干二净:“那我也比他活得久,哪像他咎由自取。”


“你找死!”温客行的眼神一瞬起了变化,抬手掀了桌子,厚重的木桌被黑气裹挟着向叶白衣砸去。


叶白衣身手迅捷,不知从何处抽出一柄重剑,那剑极宽极长,剑柄上雕着一只栩栩如生的龙。叶白衣将剑一横,动作简单得像未出手一般,下一刻木桌就被无形的剑气劈得四分五裂。剑柄处的盘龙仿佛随着叶白衣的动作腾云驾雾而来,势不可挡的剑意竟将温客行周身的黑气逼退三分。


曹蔚宁惊得瞪大眼睛:“古刃龙背,他是长明剑尊。”


温客行轻嗤一声:“呵,失敬。 ”似乎当真觉得出手太过轻飘,不够尊敬,下一刻就力道强劲地将叶白衣打出窗外。


顾湘和曹蔚宁扒在窗边,看着两人转瞬间惊天动地地打出数里远,如滚滚黑云翻涌而过,一路压向城外。


曹蔚宁惊叹不已:“这样的顶尖高手过招可是极难得见的,可惜追不上。”


清穆忍下刺骨的寒意,身形利落地翻出窗外,向灵力最盛之处追去。


顾湘伸手喊他:“诶!主人不让你一个人出去。”



叶白衣虽拿着千钧重剑,但一招一式都轻巧非常,立剑一劈,锋锐无双的剑气直破开温客行身前的漫天鬼气,浩瀚的灵力如狂风卷残云,逼至温客行眼前。温客行身形一闪,掠至几丈开外,神情阴郁地看着叶白衣,一言不发。


叶白衣霸道的攻势占尽上风,还不忘口头欠揍,张口给对手心头的燎原火又添了一捆柴:“这就是从关了十万恶鬼的缶里钻出的蛊王么,哼,不过如此。”


叶白衣神情轻蔑,面上再无先前挑衅时的嚣张之色:“柏玄教你的东西都忘干净了?披着张死人皮,让人倒尽胃口。”


“你这样只会口出恶言的人,也配与我师尊为友?”温客行瞬间就出现在叶白衣面前,动作快得看不清,他屈指成爪,如野兽一般迅猛地向叶白衣面门攻去。“再敢提他一个字,我拔了你的舌头。”


叶白衣将龙背挡在眼前,使力震开温客行:“他在时的确惺惺相惜,如今我只觉得他蠢,为不值得的东西落得那样的下场。”


叶白衣收了剑,打完才想起给故友三分薄面:“看在柏玄的面子上,我不与小辈计较。若你胆敢在人界兴风作浪,我定不会手软。”


“呵,本座何须你容情。”温客行掌中的幽火明明灭灭,若非此时旧伤复发,实力受制,我怎可能轻易放过你。


清穆刚追上来,没听到他们之前说了什么,但下意识挡在温客行身前:“他不会。我们只是来凡间游历赏景,剑尊不尽地主之谊就罢了,反倒出言不逊,对我们大打出手,当真是不顾一宗之主的名声了么?请你之后将饭钱还给店家,别吃霸王餐。”


叶白衣稀奇地看他:“这会儿倒牙尖嘴利,你这徒弟别人就半点说不得?”


“你说什么?”清穆正要追问,叶白衣已经飞身离开。


看着清穆的背影,温客行回想起少时见柏玄和叶白衣切磋,二人总是有来有回,实力相当。柏玄一把拂尘舞来舞去,衣袂翩然,身形飘逸,像是在作法,意图送走这剑痴。


叶白衣有次说温客行天赋不高,实力不济。被柏玄拿着拂尘压着抽,不像旁人遇到剑修,只能以刀兵来破剑修锋锐无比的剑气。反倒叶白衣根本破不了柏玄铺天盖地压来的灵力,从此叶白衣三天两头就来找柏玄比试。


清穆回身看温客行,神情探究:“你在对他手下留情吗?我见过你在三重天时的样子,他不好对付,你怎么不尽全力?打架不尽全力,会被对方按着打。”


他什么时候眼力这么好了?温客行内心疑惑,面上装得自然,转移话题道:“你怎么还带了两个小尾巴?”


“你说谁?”清穆转身就看到向他们跑来的曹蔚宁和顾湘。


温客行扬起嘴角,心里得意:“好吧,他就只看我看得准。”



今夜是松风镇的花灯节,红霞未散,人们已在沿街画廊挂上屏灯,盏盏明灯如星落,卿月花灯彻夜明。顾湘和曹蔚宁去河岸看鳌山灯,温客行不想去人多的地方,拉着清穆上了客栈屋顶,美其名曰这里视野好。


无数祈天灯如撒落夜幕的星子,和绚烂的烟火一起向天际随风直上。清穆坐起身,掌心相合,作出诚心许愿的姿势:“听说这是祈福灯,你有什么愿望吗?”


温客行在清穆专注的凝视下,不自觉地吐露心声:“从第一次看灯的时候,我就许下一个愿,年年皆是如此,从未变过。最后却没有实现,反而以最惨烈的方式碎在我面前。”


看着温客行黯然的神色,清穆心里压抑又难过:“那我来许,你帮了我很多,无论什么愿望,我都会为你实现。”


两人并肩躺在屋顶上,手肘碰在一起,像两颗遥远的星星连接在一起,形成一个星宿。两个生死相隔的人,终于再次有了交际,成为不可分割的一双人。


回屋时,清穆发现温客行脸色不好,想关切几句,却被他挡在门外。清穆躺在床上辗转难眠,还是起身向隔壁走去。


温客行未在门外设防,清穆推开门,看到榻上的温客行,他面色白得吓人,眉头紧蹙,却一丝声音也不出。


清穆握住温客行的手腕,被冰得抖了一下,他忍住心底本能的畏惧,柔和的仙灵之力轻缓地流进经脉,竭力安抚烈火灼烧的痛苦。


“你不舒服,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这一路上他都在帮我,可他现在很疼,我却帮不了他。


温客行突然睁开眼,神情惊恐又不安:“师尊,阿行做恶梦了,我好害怕。”


清穆还是第一次见温客行像小孩一样直白地撒娇,说自己害怕。不知该怎么哄他,只能尽量温柔些。清穆在温客行的额头落下一吻,很轻,像一片微凉的雪轻柔地落下来,湿润地化开。


这丝凉意却不足以使温客行清醒,他迷茫地看着清穆:“师尊,你今日……”有些不一样。


清穆抬手遮住温客行的眼睛,温声安抚:“别害怕,做梦的时间太长,梦境就会溢出来。我帮你把恶梦吃掉了,快睡吧。”


次日,温客行睁开眼就看到床榻边的清穆,他似乎一夜没合眼,神色有些疲惫。温客行坐起身,心里奇怪:“每月这几日都会痛一整夜,怎么昨日睡得那般安稳。”


清穆一边伸手去探温客行的脉象,一边出声询问:“今日启程回鬼谷,可好?”


温客行不知他为何改了主意:“你不想多玩几天?”


“以后再来也可以,你身体更重要,让商大夫给你看看。”清穆探查完,放心地松开手,“我很担心你,现在就动身,好不好?”


“好。”温客行眉眼弯弯,笑得极开心,仿佛鬼谷是比妖界、人界都要好的地方。




评论(14)

热度(8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