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售星辰

【白玦/温客行】禁谈风月 33


这是清穆来鬼谷的第二月,他刚醒时急着逃跑,偌大的鬼域别说逛一逛,都没来得及多瞧上几眼。上月与温客行同游鬼城,才发现此地繁华,比起凡间都城也不逊色。不过这几日温客行闭关,清穆一个人做什么都觉得无趣,便想去找商陆问问温客行何时出关。


清穆如风一般冲进杜仲馆,青碧衣摆翻飞,如随风卷进院里的春意,把园内葱茏的绿竹都比下去了。


商陆在书桌前写药方,抬头看到清穆,想起几月前温客行跟着清穆出谷。本以为他去追一只不愿受拘束的鸟,没想到他引了一阵风回来,风愿为一人安一隅,还荡清了这死气沉沉的鬼域。


清穆停在正在捣药的红日面前:“商大夫……”


“你叫谁?”商陆啪一声将笔拍在石砚上,听这声响,让人怀疑他是不是一掌将笔杆按折了。


红日见清穆面露尴尬,打圆场道:“我们是情同父子的好兄弟,有些相像也正常。”


商陆将镇纸朝红日砸过去:“谁是你爹!”


红日见商陆气急败坏的模样,笑得都快趴桌上了,还能精准接住飞来的“暗器”,抬头看清穆时得意的神色收敛了些:“公子有何事?”


“我来是想问,谷主何时出关?”


“再有三日。”


清穆点点头,他蹙眉纠结半晌,才开口向红日打探道:“谷内可有人追求过谷主?”


红日听到这话微愣住,还没反应过来,商陆先开口:“谁有胆子追那活阎王啊?”


清穆心里有些开心,又问:“那依二位看,谷主好追吗?”


商陆一眼看穿他想问什么:“如果是你,什么都不做,他也会答应。”


红日点头附和:“只要是公子,谷主一定会喜欢的。”


清穆有些惊讶,不明白他俩为何如此笃定。


这时,一旁槐树繁茂的枝叶中钻出顾湘的脸,她人还没下来,嘴先嚷嚷起来:“别听他俩胡说,我主人可难追了。他最讲究排场,你要是像他们说的那样糊弄他,主人一定不会答应。”


清穆虚心请教:“那阿湘姑娘可知道谷主喜欢什么?”


顾湘也乐意指点:“萤火,烟花,总之要有排面。”



三日后,清穆从晨起就等在晏月庭外,到日薄西山时才等到温客行开门。他兴奋地迎上去,拉着温客行就走:“阿行,跟我去个地方吧。”


温客行顺从地跟着:“好。”


温客行跟着清穆来到后山湖边,天色已暗,此地未点灯,冷风从花叶缝隙间钻过,沙沙作响,晦暗又阴森。


温客行抬手想点灯,被清穆拦住:“阿行,我有东西给你看。”


清穆背在身后的手中飘出点点流光,如水一般铺开,悬在湖面似浪一般荡开层层起伏的波纹。数千只通体银白的瑶鱼衔着莲灯浮出水面,而后高高跃起,口中喷出水柱似的莹莹星光,在空中像烟火一样炸开。这些瑶鱼仿佛训练有素,高处的焰火像无数星子撒下,湖面又向空中窜起下一波火光。


光柱由湖边一片一片逼近远山,宛如条条粗壮的金蛇迅猛地爬上山巅,在山顶绽开最盛大的流星,金光仿佛涟漪一般向四周扩散开来。到温客行面前时变成点点微弱的萤火,轻轻沾上他的衣衫,镀上一层如水的温柔月光。


清穆满眼期待:“阿行,你喜欢吗?”


温客行心中欢喜,只觉自己开心得快落泪:“这些都是你准备的?”


“是,阿湘姑娘说你喜欢这些。凡你喜欢的,我都会去做。”清穆指尖轻柔地抚上温客行的眼角,温热的指腹熨干了他快要滚落的泪。


温客行被清穆蹭得有些痒,蝶翼似的睫羽扑扇两下:“其实你不用这样费心的,我喜欢你,即使你什么都不做,我也愿意的。”


“可是我想让你知道我很喜欢你,愿意用尽心思让你开心。”清穆瞳色很浅,细微的情绪波动很分明,清澈的一汪水里满满地盛着喜欢。


还需要说么,你的眼睛都告诉我了。



几日后,用过晚饭,温客行拉着清穆一路走到寝殿门口。清穆停下不动:“阿行,来你房间做什么?”


温客行理所当然道:“两个人在一起之后应该同房。”


“是么,那为什么曹公子和阿湘姑娘没有住在一起?”


温客行理直气壮地双标:“因为我不许。”


清穆唇角勾起浅浅的笑:“那我就可以了么?”


“当然,你做什么都可以。”温客行脑海里闪过一幅幅鸳鸯秘谱,相信凭借自己丰富的经验,一定可以拿下清穆。


清穆若有所思地看着温客行的背影,眼前的人憋着坏,清穆很好奇他要做什么。


鬼族天性放浪,温客行身为鬼主,作风也是相当豪放。温客行直接带着清穆来到床边,趁他没防备,跳进清穆怀里,双腿缠着清穆的腰,将人压在榻上。自己缠着不够,还要用锁链将清穆的手扣在床头。


清穆好整以暇地看他:“阿行,你要做什么?”


温客行语调轻快地说:“做那种事。”


清穆双手掐住温客行的腰:“做那种事需要锁起来吗?”


温客行半点不心虚地瞎说:“当然。”


“原来如此,受教了。”清穆意味深长道。


清穆挣开锁链,翻身将温客行压在身下,慢条斯理地解开手腕上的锁。他居高临下地看着温客行,右手转着那根银链,丁零当啷地响。


“阿行,我看了你的话本,做这种事会让你开心吗?”


温客行直觉有危险,撑起身子往里挪,但依旧嘴硬:“你乖乖躺着我就开心了。”


清穆笑着眯起眼,把锁链扔到身后:“可我不开心啊。”


清穆看出猎物想逃跑,迅捷地出手,抓住温客行向后缩的脚踝,手腕上的金环像活物一般攀上温客行的脚腕,向内延伸。


温客行感觉一条冰冷的细蛇在自己身上四处游走,寒毛都快炸起来:“这是什么?”


“琴弦。”


金链从温客行袖口钻出,绕上床柱。清穆将手放在温客行腰带上:“阿行,能让我看看么?”


“别……”温客行手臂用力想挣断金链,琴弦完好无损,反而被拨动,奏出淙淙乐声。


裂帛声响,碎布如雪在床幔里纷飞,一块布遮住清穆的半张脸,另一只眼弯着,眼角眉梢都是满意的笑。


“阿行,是你说做什么都可以。”


……


(后面这段审核不通过,麻烦大家去微博,名字是摘下一颗月亮糖)




评论(3)

热度(8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