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售星辰

【白玦/温客行】禁谈风月 35


清穆在东厨忙活了一上午,一会儿打蛋和面,一会儿蹲在灶前扇风,脸上沾着灰了也没察觉。他到午时才准备好,用托盘乘着几碟糕点去找温客行。清穆步履轻快,但手却很稳,生怕壶中的酒漾出来一滴。到院内没看到温客行,只见顾湘懒洋洋地趴在树下躺椅上。


“阿湘姑娘,看到阿行了吗?”


顾湘翻身坐起,右手挡在眼前遮住刺目的日光:“没有,不过主人平时常待在偏殿,你可以去那里看看。”


顾湘闻到酒香,凑到跟前轻嗅:“好香啊,这是什么?”


清穆后退一步,避开顾湘探到眼前的脑袋:“寒潭春,冬日收集的雪水所酿,可就这么一壶。”


顾湘倾身又凑过去,眨巴着杏核似的眼睛撒娇:“让我尝一口嘛,保证不多喝。”


清穆不为所动:“不行,小孩子别喝酒,这碟桃花酥给你。”


顾湘拿起一块糕点闻了闻,不感兴趣地扔回瓷碟里,小声嘟囔:“哼,真小气。”


清穆脚步不停地向偏殿走:“我听见了,再说我坏话,下次你偷跑出去找曹公子,我可不帮你在阿行面前打掩护了。”


“诶,别呀!我不喝了。”



温客行忙完公务,回到晏月庭就看到顾湘坐在躺椅上啃糕点,去石桌前倒了杯茶递给她:“也不嫌噎得慌,清穆呢?”


顾湘接过茶盏灌了两口,才抬头说:“我跟他说你在偏殿。”


“你怎么能让他去那儿!”温客行顾不上训顾湘,急匆匆往偏殿赶,他步伐很快,心绪纷乱,“那里放了一屋子师尊的木像,他要是误会了怎么办?”


温客行推开门,看到清穆站在一尊木像前,那像同他一般高,刻得极精巧,每一处细节都栩栩如生,若是涂上颜色,定像极了真人。


清穆一只手放在木像上,另一只手遮住半张脸,侧过来的脸上看不出情绪。他听到动静,回头看向温客行,开口夸赞道:“阿行刻得很像。”


温客行见他没多想,才放下心来:“这百年里,每次想起你,我都会刻一尊木像。”


“想我?我很感动 。”


清穆眉眼微弯,唇角勾起,从窗边照进一束光,将他半张脸上的感动与欣喜分明地呈现在温客行眼前。眼睛陷在阴影里,看不清他眼里的情绪,他就带着那样温柔的笑说出感激的话,可语调却没有丝毫起伏,不辨喜怒。


清穆向温客行缓步走来,眼中漾开一层层笑意:“我也想为阿行刻一尊像。”


“你要怎么刻?”看到清穆笑,温客行本该觉得安心,可他心跳仍然很乱,不自觉向后退了半步,后背抵在桌案上。


……


(后面这段审核不通过,麻烦大家去微博,名字是摘下一颗月亮糖)





评论(19)

热度(8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